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成功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团校培训

2021年03月1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钟培娴

为提高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以及协调能力,增强文学院全体学生干部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就业竞争力。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于2021319日在五合校区文科综合楼304教室顺利完成了团委学生会团校培训,文学院团委书记钟振花老师为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

会议伊始,钟振花老师提出本学期要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要方向,结合当今时政,将党的文化建设融入班团活动,以此为基础做到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不断增强班团凝聚力。此外,钟振花老师还表示,团支部建设会议要形成常态化,力求打造班团沟通的良好桥梁,促进班团共同发展。对于学生会常委干部以及团员,钟振花老师希望他们都能围绕“学党史,跟党走”的主题思想,勤勤恳恳地做好各项工作和团学活动,献礼党的一百周年。

(钟振花老师讲话)

接下来,钟振花老师特别提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大学是同学们迈向社会的一个对接平台,大学期间应提前做好职业规划,结合自身的兴趣、专业能力和所学来做综合判断,做好职业化准备。针对考研方面,钟振花老师则表示,需要结合自身专业与现实的客观条件等全方面进行权衡具体分析,考虑成为研究型的人才的可行性,确定目标之后要有组织有计划的进行复习巩固。

(同学们认真学习)

此次团校培训会的顺利开展,提高了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的理论水平和组织纪律性,提升了专业水平,拓宽了发展视野,提升了整体素质,为构建繁荣、稳定与和谐的文学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