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顺利开展第二届“第二课堂成绩单”知识竞赛初赛

2020年11月2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黄怡昕 周东明

 

为扩大“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宣传,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了解和认识,提升第二课堂活动对学生成长成才的促进作用,实现第二课堂的育人目标,由共青团南宁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宁师范大学第二课堂学分认证中心学生事务管理站承办的第二届“第二课堂成绩单”知识竞赛初赛于11月29日拉开序幕,由各学院进行初赛选拔。文学院于11月29日上午九时在五综209等6个教室进行初赛笔试,共253名同学参加本次初赛。

(同学们认真答题)

本次“第二课堂成绩单”知识竞赛初赛面向2018—2020级本专科生及2016、2017级专升本学生。初赛开始前,通过线上QQ空间、群聊,线下张贴海报的方式进行宣传,吸引了我院数百名学生积极报名。本次知识竞赛以闭卷方式进行,由校二课负责人在统一时间发放试题,院二课负责人打印并在初赛结束后批改试卷,最终选出成绩前三名的同学组成一队,代表文学院进入决赛。

本次初赛以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填空题等题型来考察同学们对《二课手册》相关内容、到梦空间APP发布活动相关操作以及注意事项的了解程度。初赛中,选手们遵守考场纪律,认真作答,都交上了较为满意的答卷。

(一丝不苟的同学们)

本次第二届“第二课堂成绩单”知识竞赛初赛不仅扩大了第二课堂的宣传力度,还加深了同学们对二课的认识和了解,充分发挥了本次初赛的作用。据悉,决赛队伍名单将会在近日公布,12月13日将在明秀校区进行决赛,希望我院队伍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