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2020学年“三字一话” 之粉笔字、马克笔字拉力赛决赛

2020年11月2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刘思玲 张玉苗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文化素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加强文苑学子对书法艺术的重视,提高文苑学子的书写水平。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11月29日下午14:30在五合校区综合楼203教室举办2020学年“三字一话”之粉笔字、马克笔字决赛。书画协会32届副会长斌,书画协会33届学术部副部长周清及书法部干事靳文明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即将开始) 

本次比赛分为书写粉笔字和书写马克笔字两个环节,分为黑板字、马克笔字现场书写和后期易班投票三个部分,一共有24名选手入围本次比赛。在第一轮“黑板书写”环节,参赛选手须在二十分钟内完成对白居易《问刘十九》的书写;在第二轮“白板书写”环节,选手可自由选择一首五言绝句在二十分钟内完成书写。在紧张的氛围中选手们创作出了各具特色的作品,有的遒美健秀,有的入木三分,有的洒脱大气,充分凸显了书法艺术的魅力,展示出了选手们深厚的书法功底和个人独特的文化风采。

(同学们在认真地书写粉笔字)

(同学们在认真地书写马克笔字)

比赛结束后,书画协会33届学术部副部长周清对大家的书写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指出同学们在书写过程中应该注意笔画的结构以及字面的排版问题,强调运笔不能断,要循序渐进,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坚持练字,努力提高自己的书写水平,把书法带到生活中去。

(周清评委为本次比赛做出点评和指导)

本次比赛的举办,陶冶了文苑学子的书法情操,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具有书法方面爱好的同学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我校优良学风的营造起到了督促作用。悉知,最终比赛结果将结合后期易班大众投票,选手的现场比赛成绩于近期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