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刊新红耀 >> 第十八期 >> 正文

【学习园地】有一种安全,叫我是中国人

2019年10月2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16秘书班 梁胜福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题记

无论什么时候,在我们国家从来不缺这一种人,在民族危亡,人民受难之际,他们总会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他们就是国家的英雄,民族的脊梁,是中国永远折不弯的腰杆子。

近代以来,我们被称为东亚病夫,被西方列强无情的侵略、压榨、剥削与奴役,甚至在抗日战争期间,日本称“三个月内灭亡中国”,确实,当时的中国,在世人眼里一击就垮,毫无抵抗力。

但是,中国人的血从未冷掉,为了民族,为了国家,为了人民,革命先辈毅然走上了抗日的最前线,哪怕前方是万丈深渊,也从未害怕过,为了我们四万万中国老百姓,前仆后继、义无反顾。

东北抗联的战士们,爬冰卧雪,哪怕吃棉絮吃树皮,从没放弃抵抗;出川征战的川军将士们,前赴后继,哪怕是穿着草鞋赶路,亦从没后悔;八路军、新四军的将士,小米加步枪,哪怕吃不饱,穿不暖,也从未想过不抵抗。

这些都是我们的民族记忆,这是我们的民族伤痛,这是我们永远不能忘却的历史。最终,在无数人的革命斗争中,我们走出了这段历史黑暗,推翻了压在旧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赶走了侵略者,取得了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从此迎来了民族复兴的光明与幸福的日子。

我们胜利了,但是我们深知今天这个强大的祖国来之不易,现在的幸福来之不易,在这幸福的背后是太多太多的人用血与肉撑起来的。据不完全统计,约有20000000名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20000000人倒下了,是为了让14亿人能站起来!

在中国,任何时候危机来临之时,总有坚强的臂膀让我们依靠,在这和平年代,依旧有人为保护我们而牺牲,永远冲在一线的子弟兵;反恐战线的特警部队;密林深处的禁毒尖兵;无所畏惧的人民警察,还有向火逆行的消防战士......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间,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4000余名民(辅)警因公牺牲,在和平年代,他们用生命和热血守护着万家灯火,自己却“抛家弃孩”,没有履行好一个丈夫、一个儿子、一个父亲的责任,感动的背后有着太多的悲伤。

就在最近,3月30日 ,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次日下午,扑火行动中,突发林火爆燃,30名扑火人员失联;4月1日晚,经全力搜救,30名失联扑火人员全部找到,但30名扑火队员已全部牺牲,我们多么希望这条消息只是4月1日愚人的玩笑,但是这些年轻的生命已经定格在了那一瞬间。4月春光正好,可惜,他们再也见不到了。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做种花人!岁月静好的背后,定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在纷乱中,守护着我们。面对危难,面对牺牲,他们淡然然一笑,用生命写下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留下弥足珍贵的精神遗产,这就是我们的人民英雄。

不忘历史,不负英魂,仰望崇高,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