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刊新红耀 >> 第十八期 >> 正文

【致敬楷模】忆往昔,敬英雄

2019年10月2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17汉本四班甘丽妮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生活于幸福美满、和平年代的我们,心中总不会忘却的人——英雄先烈。一路上弯弯曲曲、坎坎坷坷,在历史的大道上,他们沉重地印上了深深的巨痕,那道道巨痕,仿佛时刻在叮嘱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当下。是他们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向英雄先烈们致敬!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回望历史,一个伟大的民族,一个伟大的国家,总是在对历史的一次次回望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男儿立志出夔关,不灭倭奴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处处有青山。

      回忆起2017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2周年纪念日,我们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为一名中国人,必须牢记并纪念这一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胜利,在这个属于胜利者的明亮秋日里,站在属于正义者的历史坐标上,再次回望半个多世纪前那段烽火岁月。

忆过去缅怀英雄,遥想当年,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肆意践踏我国大好河山,置我同胞于苦难,丧心病狂的杀戮掠夺,对中国人民犯下了令人发指的滔天大罪。一边是战争狂人冷气阴森的狞笑,一边是国土沦丧、满目疮痍、血流成河,处处燃烧着战火,人民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在南京大屠杀时,敌人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对手无寸铁的南京人民进行屠杀,使三十万中国同胞含冤而死,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在中华民族存亡的非常时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多少热血儿女毅然奔赴抗日前线,加入救亡图存的行列,他们为赶走日本鬼子,求得民族的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在枪林弹雨中写就了他们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的人生篇章。

     在伟大的共产党人的带领下,中华儿女奋起反抗,英雄先烈以死护国。那段刻骨铭心、激荡人心的峥嵘岁月,是他们还我们大好中国。我们铭记历史,铭记他们的浴血奋战,铭记他们的聪明与智慧,铭记他们的大公无私,铭记他们的深深爱国情。

叹英雄之先勇气概,惜当下之安定现状。不禁想起,前不久发生的四川凉山火灾事件,得知此消息,内心最多的是痛心惋惜,牺牲的30名消防士兵中,其中有80后,90后,甚至还有两个还不满二十岁的00后。他们何曾不是父母的宝贝,家庭的顶梁柱,孩子的父亲。但在坚重的任务中,他们却是人民的子弟兵,永远奔于前线的第一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为英雄先烈们致敬!

如今我们追思那段血与火的历史,纪念那场伟大的胜利。我们不是为了延续那段仇恨,而是为了从那段悲壮的历史中吸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和深刻的智慧,启发,以便于更好的把握今天的生活和未来的方向。我们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时刻提醒自己,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在过往有声无声的斗争中,我们的祖辈们用生命换来和平,安康。我们更要捍卫这和平的土地,我们相信:进步与和平是人类永恒的信念,我们勿忘国耻,我们振兴中华!铭记历史,缅怀英雄先烈,向他们赠予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