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刊新红耀 >> 第十八期 >> 正文

【学习园地】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

2019年10月22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17汉本二班夏依淼

人民海军的全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海上武装力量,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海上军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以舰艇部队和海军航空兵为主体,其主要任务是独立或协同陆军、空军防御敌人从海上的入侵,保卫领海主权,维护海洋权益。

194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军区海军在江苏泰州白马庙宣告成立,从此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序列里出现了一个新的军种——人民海军。1953年2月,毛泽东主席观察海军舰部队,为五艘舰艇写下了五张同样的题词:“为了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我们一定要建立强大的海军!”。2019年是人民海军成立的第70周年,这70年来人民海军的发展强大使毛泽东主席的题词得以实现,同时这也是整个中国发展强大的一个重要体现。70年来,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总结、不断改进才有了今天的人民海军。我们整个国家的发展又何尝不是这样,正是由于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教训,不断改进才有了今天强大的综合国力。

2019年4月21日,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在会上,人民海军回顾了70年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多年来的发展经验,展望了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并对为海军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4月23日,在青岛举行了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并且有世界各地六十多国的海军代表团和十多国的海军舰艇参加了此次活动,对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表示庆贺,外国代表访问量相较十年前数量有大幅度提升,这不仅是祖国强大的一个体现,更是世界各国对维护和平的意志展示。 通过海上阅兵活动,中国海军以积极开放的态度向世界展示了维护海洋安全的信心和能力。

经过70年的风雨历程人民海军已经有了相对强大的作战能力,我们国家的军事作战能力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不过,中国的强大对世界和平的发展不是威胁而是一种保障,中国越强大,世界越安全。祝愿人民海军和我们的祖国都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