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子风采 >> 班级刊物展 >> 正文

致敬林丹

2015年05月2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黄仕康

很多人喜欢林丹,有些是因为他张扬的球风,有些是因为他健硕的身材,有些人是因为他对谢杏芳一心一意的爱情,尤其是他身上那种锋利、霸气、张扬、坚毅的性格特质。我想,稍微知道羽毛球的人都不会不知道林丹这个名字,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汤姆斯杯、苏迪曼杯、全英赛、亚锦赛、亚运会冠军于一身的超级全满贯,他创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缔造了羽坛一个可能永远都不会复制的神话。不可否认,他是个传奇。

我们都很平凡,但是我们可以做成一些不平凡的事。没有人生来就是神,林丹也一样。在中国练羽毛球的孩子太多太多,而他也只是一个不知名小地方的一个草根孩儿,这样的成功必然是不容易的。他在种种光环围绕的背后,也曾经历了被国青队除名、队内口角风波、因场场第一轮出局被称为林一轮N多个低谷……但或许正是这些阴影成就了他,就像他自己说的男人或许只有经历过失败和坎坷之后,才能成大事。”“当所有的困难迎面而来,你扛住了,全世界都属于你;你若被打垮,脚下就是万丈深渊

如今,《直到世界尽头》,是林丹三十岁自传的名字,也成为了他刻在左臂上永远的烙印。

古人说在而立之年,最能反应一个人的成就,林丹三十年来的经历,对于我们可以说得上是个导航仪,虽然人生轨迹不尽相同,但他的勇敢、责任和那种男子气概,是对每一个人的标杆和指引。任何时候都不要去怀疑自己,或是羡慕别人。做好自己,全力以赴地把握好每一天,不要太计较最终的结果。因为这个过程只是迟早和长短而已,最终总会有属于自己的天地和展现自己价值的一天

读完林丹,我也曾思考过林丹成为偶像的理由。

或许活跃在羽毛球场上的林丹始终没办法做到像NBA赛场、世界杯赛场众球星那样光芒四射,但每一个体育竞技所蕴含的文化是截然不同的。作为一名运动员,因为自己的努力,而让别人喜欢,进而喜欢上自己从事的运动,并且让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这份运动中,这个人就是一个成功的,甚至是伟大的运动员,因为他始终都在影响着关注着他的人。

所以偶像,就是引导你内心的那份坚定不屈的力量,让你在失败的时候站起,奔跑,拔尖,毫无顾忌,毫无保留,即使被现实压得喘不过气,也依然力争昂首,仰胸抬头!

    致敬林丹,与君共勉。Tothe edgaof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