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文学院三下乡教育扶贫活动“小群星兴趣班”顺利开班

2016年07月1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陈思儒 李海敏 摄影/李海敏

经过前期工作的准备以及14日的入户宣传,2016年7月15日文学院暑期“三下乡”扶贫支教活动在群星村村委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开班,开班仪式于上午9时30分进行,由支教组组长主持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后,教育扶贫“小群星兴趣班”正式启动。

  

  

                   (成员和学生们学习、玩耍)

    开班仪式后,教员登记学生的基本信息,了解学生的兴趣和爱好,掌握学生的整体情况,有针对性的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进行不同的教学内容。随后,支教组教员们向同学们介绍并让学生体验了所开设的课程,有国学经典诵读课、手工课、绘画课、体育课、手语课等。

下午群星村下起了滂沱大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学生的热情,还有小朋友早早就到了上课地点,“小群星兴趣”迎来了更多的学生。由于下午到来的学生较多,其他组的成员也参与到了支教组的教学活动中来。下午支教活动的课程主要为书法课和舞蹈课,并对部分学生进行假期作业的辅导。教员还带领全体学生进行国学经典诵读,朗朗读书声响彻村公所

   

                        (成员教小朋友折纸)

书法课上,支教成员把精心挑选适合小朋友练习的字帖分发给到来的学生,认真地指导他们写字,进行笔画的练习。负责教学舞蹈的成员则根据小朋友们的特点选择活泼欢乐的歌曲进行了舞蹈编排,把动作进行分解教学,并不断重复以便小朋友们熟记动作,对记动作慢的小朋友也耐心地反复指导,小朋友们有序排成队形学习。教员还利用体育课教学生打羽毛球、篮球等球类运动。妇联主任欧秀清对“小群星兴趣班”表示了热情的欢迎和大力支持,并观看了兴趣班的舞蹈教学。

   

                          (和小朋友交流)

本次三下乡支教活动“小群星兴趣班”的效果甚佳,前来学习的小朋友都表示老师们都很热情友善,他们很开心能有这样一次机会学习更多的文艺才能,小朋友们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也鼓励了支教成员,他们会更好地为群星村小朋友进行教学辅导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