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文学院暑期“三下乡”首日扶贫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2016年07月1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 黄勇林 摄影 /陈思儒

7月15日是扶贫调研的首日,在组长带领下,文学院暑期“三下乡”扶贫调研小组齐聚群星村村委,对那蓬坡的村民进行问卷调查。

    

                          (调研进行中)

     

                       (调研者认真解释内容)

在调研当中,组员们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和扶贫开发三个方向对群星村那蓬坡的村民进行了扶贫调研活动。调研活动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和支持,并热情帮忙填写问卷。在调研活动开展的同时,组员们就扶贫开发的相关理论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并向村民发放支农惠农政策讲解和“两学一做”的宣传单,增强村民对扶贫开发理论知识的认识,深化农村党员对扶贫开发的理解,有助于今后的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组员还对“小群星兴趣班”的学生开展留守儿童的调研活动,通过填写调查问卷和交谈,加深对他们的了解。午休前,小组对问卷调查当中存在的细节进行了小结,适当调整调查问卷问题,进一步优化调研活动方面的细节问题。

     

                                  (成员们认真讨论)

      

                               (成员与村民互相交流)

       晚上,三下乡队伍召开队内会议,总结今日工作,确定明天具体行程安排,并决定扩大活动开展的范围,更好地开展扶贫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