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实践部)校外辅导---心连心,校连校“素质教育齐参与,和谐校园同心建”

2015年04月0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校外辅导

二十八中

  广西师范学院文学院与南宁市第二十八中学、第十八中学联手,加强育人科研,探索育人机制,共同营造和谐校园,创大学与中学教育特色品牌。

主题心连心,校连校“素质教育齐参与,和谐校园同心建”

时间201110月起

地点南宁市第二十八中、第十八中学为主,广西师范学院为辅。

  特色:以课业辅导为主,心理辅导为辅,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活动。

文学院本科二年级和三年级大学生校外辅导员到南宁市第二十八中、第十八中学担任以下工作:

1)对学生进行课后学科辅导,针对学生情况,进行面对面的有计划、系统的辅导,督促和激励学生学习。

2)协助班主任开班会,了解学生心理状况,查阅相关心理辅导资料,正确引导学生,使其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3)协助班主任开展各种丰富多采的课余文化活动,如校运会帮忙组织同学,如有需要,也可充当学校或班级举行的晚会等活动的志愿者和参与者。

4)研究班级学生特点,掌握班级管理艺术和能力,为班主任提供教育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5)协助班主任完成其他工作。

6)根据南宁市第二十八中学、第十八中学的其他需要安排开展工作。

7)根据学校要求协助班主任开设第二课堂活动,结合同学们的兴趣爱好针对性的开展钢笔字辅导、毛笔字辅导、简笔画、歌舞等特色活动。
   8)了解班级同学的学习情况,针对班级同学的学习薄弱环节开展相应辅导班使同学们各科均衡发展,例如对数学和作文的辅导。

9)每学期开展一到两次旁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