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学习部)文学院在2014年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夺得佳绩

2015年04月0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李嘉靖

 

62829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学院承办的2014年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于南宁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诞生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我校均有斩获,于参赛各大高校中表现抢眼。其中,文学院两位参赛选手林婷、梁晨一路过关斩将,以出类拔萃的表现从26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为文学院夺得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届教学技能大赛包括微课、说课和上课三个比赛项目,通过模拟课堂的展示检验参赛选手的教学能力。文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大赛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指导老师的亲身指导和选手的系统训练密不可分。指导老师韦美日表示,文学院选手在“写”的方面较为擅长,在备课环节体现出很大优势。此外,上课程序设置规范、讲课重点落实到位也是本次大赛中文学院选手的得分亮点。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区36所高校和中职学校的32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涵盖了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和中职等各学段和各个学科,是历届参赛学校和参赛人数最多、涵盖学段学科最全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