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文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主题班会有序开展

2020年04月28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唐小淇 黄伟婷

疫情期间,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停课不停学”政策正在我国各大高校贯彻落实,南宁师大也不例外。作为学生交流学习和分享生活的重要形式,班会受到文学院全体师生高度重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我院文学院精心安排,认真落实,充分利用线上网络资源,跨越空间障碍,组织各班有序开展线上班会活动。

开学第八周为止(截止开学第八周),我院(文学院)已成功组织各班开展四次线上主题班会活动。线上班会开展频率与线下班会相同,(为)两周一次,与线下相比,线上班会的开展形式有了很大的创新,主要由各班自行分配任务,按照主题要求做好PPT,然后通过在班群分享PPT并辅以讨论或者利用“群课堂”“语音电话”等直播途径,由一人主持共享屏幕进行PPT讲解、同学们通过连麦或者发弹幕的方式实时参与分享。

每次线上班会开始前由各班团支书组织大家做好接龙签到工作,为确保各班班会的有序开展,每次班会思政部均安排了成员进行跟进和督促。班会结束后,各班按时上交班会的电子版材料。线上开展班会时各班上交的材料与线下相比有所变化,增加了PPT的材料,且班会新闻稿中的插图由PPT展示图、线上讨论内容截图以及大家在家参与班会的照片所替换。

大家虽然隔着屏幕,无法面对面交流,但热情却丝毫未减,都积极参与线上讨论。班会气氛格外热烈。

通过线上班会的开展,我院对同学们在家的学习与生活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保证了同学之间以及同学和班主任之间的交流。通过分享与学习,大家加深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更展现出文苑学子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信心和担当。

(19戏文班同学积极参与讨论)

(老师在班会群和同学们交流讨论)

(同学们通过弹幕积极参与班会互动)

(同学在家认真参与线上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