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文苑在响应

2020年05月0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邓雪怡 李枳儒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师生干部的责任感,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我校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要求,开展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积极号召同学们参与本次征集展示工作。

本次活动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围绕疫情防控这一重点,结合“青春告白祖国”系列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抓手,在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干部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文苑学子积极参与活动,以“读”“写”“拍”“画”“创”等形式投稿,充分展现我辈青年风华正茂、胸怀天下的风貌。

“美好的春天如约而至”,这是文苑师生共同的期待。在本次活动中,文苑学子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感情,在疫情之际告白祖国。本次活动收到17、18、19三个年级共19份涵盖了书法、散文、主题海报、主题摄影类型的作品。“待樱花烂漫之时,愿与汝同游江城,共赏樱花”是17汉本四班黄思敏同学对全体战“疫”人员凯旋的期盼;“在这场没有硝烟、看不到敌人的战疫中,一幕幕伤感的离别在上演,一句句安抚的话语在道出,一滴滴不舍的眼泪在滑落”,18秘书班潘金怡同学在疫情期间读出了世间的感动;“毋可疑,多难必兴邦,残阳如血,霾终散,祥云再现龙故里”是19汉本二班赵艺卉同学对华夏儿女齐抗疫的赞颂。纸短情长,道不尽文苑学子心中的家国情怀。

本次线上“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活动意义重大。文苑学子通过线上平台,对全体抗疫英雄表达了祝福和感谢。“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坚守担当精神,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全面提升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在抗疫中成长,为祖国贡献力量!

(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