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文学院2014年科研项目申报斩获佳绩

2014年06月18日 浏览量: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陈富荣

近日,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的立项信息获悉,文学院在201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再创丰硕成果。其中,文学院伍和忠院长申报的《广西汉语方言体范畴调查与研究》获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杨艳博士申报的《< 朱子语类>文白转型研究》获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至此,文学院20132014两年共获国家级项目总经费达58万元。此外,韦美日教授、李志雄副教授分获广西高校科研一般项目。这是我院科研项目取得又一次新的提升。

文学院有着深厚的科研传统,形成了一支老中青相承的精良科研团队,拥有积极参与科研的学术氛围,努力占据学术话语权。《文学院科研奖励条例》是文学院的科研制度保障,它极大地激发了老师们的科研积极性。同时,文学院注重科研与教学相结合,以教学促科研,有目的、有方向地与外界学术挂钩,把握学术前沿;科研动员与课题论证结合,院内专家评审与院外专家指导相结合,立足学科本位又鼓励学科交叉,新老队员手把手接力,注重科研可持续发展,形成“成果项目——研究方向——学科平台——新的更大项目”的学科建设思路。

目前,文学院拥有各类在研科研项目4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8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6项,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2项;在近三届的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共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1项,这在区内同类院系中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