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喜报】我院学生郑圣琳在第七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2年01月1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周东明 张玉苗

20211227日至29,第“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根据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相关要求,本次大赛决赛赛采用线上抽题、线下实施、视频实录、限时提交、在线评审的方式进行,包括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重点师范大学在内的全国96所师范院校参共选拔271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过程精彩纷呈,竞争激烈。南宁师范大学参赛选手从中脱颖而出,我院学生郑圣琳在此次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共设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六个学科组,各校分别选送每个学科的一名选手参赛。我院学生郑圣琳代表我校参加语文学科组的比赛,由黄铮、钟振花两位年轻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历经初赛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微课、说课等四个环节的作品录制,到决赛的48小时内的作品上传,郑圣琳同学始终积极备战、从容自信,在比赛中以深厚的专业知识、扎实的教学技能,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最终,他以优异的成绩荣获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语文学科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