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2021年文学院“博盈新年,笑迎元旦” 主题黑板报圆满完成

2021年12月2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关雅雯 阳健

为了庆祝元旦的到来,迎接新一年的开始,提升师生的艺术审美水平,营造浓厚的元旦气氛以及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我院特于2021年12月26日在五合校区进行了以“博盈新年,笑迎元旦”为主题的黑板报更新工作。本次黑板报绘制的工作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全体人员共同完成。

在本次黑板报更新工作中,宣传部的成员们先以“欢度元旦”为主题,设计出了黑板报的电子版样式并且撰写好了相关文案内容。然后成员们之间相互不断讨论并经过了多次修改,最终确定了黑板报的大纲。接着成员们根据大纲开始制作黑板报。在板报的制作过程中,各位成员分工明确,有条有序,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把每一个环节都完成到最好,努力给大家呈现完美的黑板报。最后,通过部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黑板报工作告一段落,为大家呈现出来了一幅丰富生动,色彩饱满的元旦黑板报,散发着浓厚的新年气氛,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辞旧迎新的喜庆。

(黑板报制作中)

1912年1月1日,中华民国宣布成立,孙中山在南京就任临时大总统,在就职誓词中,孙中山以"中华民国元年元旦"为结尾, 这就是中国"元旦"的来历。我院为元旦节绘制黑板报以此来传递辞旧迎新的节日氛围,同时也体现了文苑学子们蓬勃向上,充满朝气的人生态度。通过宣传部同学的辛勤绘制,“博盈新年,笑迎元旦”的黑板报出现在校园中,向人们展示着文苑学子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尊重之情。

     (本次黑板报最终呈现)

本次黑板报的绘制工作不仅丰富了文苑学子的学习生活,同时也对元旦这一节日起到了很好的推广作用,让同学们在感受传统文化之美的过程中传承这一优秀的民族文化,对于文苑学子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感的提升有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