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三联系”活动

2023年04月0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覃宏

为了密切党群关系,增强支部向心力,进一步提升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校党委和文学院党委的领导部署下,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三联系”第六小组于202347日晚在线上开展三联系活动。此次活动由梁秋焕同志主持。

本次线上活动主要针对所联系的20汉本二班同学在教资面试、考研、就业等方面存在的一些困惑进行解答,为同学们提供一些关于面试、就业及考研的建议。当主持人宣布线上活动开始后,20汉本二班的全体同学积极发言,提出了自己在教资面试、考研、就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各位同学的提问情况,大家普遍存在以下困惑:教资面试的教案准备及复习重点、考研前期准备、如何应对就业等。

针对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各位党员同志根据自身经历分别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建议。首先,在教资面试问题上,党员同志给同学们分析了国考与学校认证的区别及利弊,并将教资面试的教案准备及重点内容复习的建议整理成文档分享给同学,提醒同学们注意面试时的一些细节等。其次,在考研问题上,党员同志结合自身情况和学长学姐的考研经验,提醒同学们要选对自己的考研方向,做好复习规划,特别是对英语的复习,要耐得住寂寞,坚持不懈,并将学校的考研群分享给同学们,让同学们在将自己的困惑在群上进行交流。最后,在就业问题上,党员同志给同学们分析了秋招、春招、公招的区别,提醒同学们在大四开学后要准备好相关就业材料,如就业推荐书、推荐表、证书等,同时要清楚自己的就业方向,积极参加各种就业招聘活动,积累经验,并关注各类就业信息,扩宽自己的就业渠道等。

通过此次的线上“三联系”活动,党员同志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了与20汉本二班同学的沟通交流,进一步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存在的一些困惑,加强了党群联系,营造了积极主动、团结协作的党群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