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领悟中国式现代化”

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2023年第一季度党课

2023年03月3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2023年3月31日晚,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五综604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领悟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吕金红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吕金红同志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出发,引出了“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题,中国式现代化不是从天而降的,我们党从成立之初,就勇担探索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任,每一个重要阶段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奠定基础。随后,与会党员系统的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定义、本质要求、战略安排,以及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需处理好的“六大关系”、“五大原则”等内容,加强了同志们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的认识。吕金红同志呼吁大家:唯求真知,做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的时代青年;玉汝于成,做勤奋进取,奋发有为的时代青年;君子不弃,做敢为人先、善于创新的时代青年。

吕金红同志主持会议)

(党员们正在听会议)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会始终牢记党的教诲,想问题、办事情从实际出发,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因循守旧,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锤炼本领,把党的理论方法贯彻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光荣。”最后,吕金红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她指出,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我们青年党员要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