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顺利组织开展 “追忆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2023年02月2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龙倩

2023年2月6日,文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第三小组开展“追忆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 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延安精神是党在延安时期精心培育和全面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实践过程中形成发展起来的一种特有的政治品格、精神气质、道德风范和优良作风。主要包含四个方面的内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习近平总书记在致纪念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20周年会员代表大会贺信中强调指出,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展,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弘扬延安精神,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如何弘扬延安精神,组内成员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自觉做弘扬延安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四个自信。我们要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延安精神内涵一脉相承,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同时,我们要坚持求真务实、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