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顺利组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

2023年02月2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来显芬

2022年12月27日,文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线上组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组织生活会是一个让大家进行自我反思同时完善和提升自我的一个极好的方式,并且也是给大家站在台上发言锻炼自我的机会。在本次的组织生活会上各位党员同志也深刻反思了自己,主要从党内工作、学习情况、自我认知等方面阐述,也针对这几点提出了完善与改进的方法,在未来也能更好地完善自我,未来也会躬身实践。

线上会议中,各个小组积极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小组负责人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无产阶级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是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批评和自我批评必须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决不能把自我批评变成自我表扬、把相互批评变成相互吹捧。

会上,22级学科语文宁丽萍就近期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方面开展自我批评:在思想上,近期能够自觉主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了解时事政治、学习理论知识,通过微博等其他平台了解时事热点,相较于前段时间更加自觉;但因放假存在懈怠现象,在思想理论学习上没有做到专、精,遇事不善于从政治上思考和认识,缺乏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不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在工作上,认真完成支部下发的工作,主动联系考研学生,给予鼓励与帮助,记录帮扶过程完成新闻稿任务。在学习上,认真完成导师布置的学习任务,但缺乏问题与导师交流不够积极主动;完成课程论文方面较为拖延,常常会踩点完成学习任务,我会反思自己,做好假期学习计划。在生活上,在学校期间作息规律、经常打羽毛球锻炼身体,放假之后存在较大惰性,熬夜晚起;感染之后,主动居家隔离,养好身体。22学科语文来显芬认为:对于宁丽萍同志做得比较好的地方,值得肯定和学习,由于疫情,提前离开学校,宁丽萍同志能够积极学习,完成党组织的任务,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冯晓丽同志组织并召开会议)

通过此次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同志要时刻做反思,在学习工作生活之路上前进,要时常回过头来,看看自己来时的路,纠正自己的前进方向。这次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恰好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一个平台。不论是网课期间的学习懈怠,还是平时工作的消极,同学们都能大方精准地讲出来,并附上改进方向与方法。在关键时刻刹车,将会使我们更快更安全地抵达终点,实现目标,由此来看,这次组织生活会对于我们,无疑作用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