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第二支部第二小组 党建活动之“学习长征精神”

2023年02月2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蒙燕玲

2022年1月7日晚,研二支部第二小组开展了本小组党建学习活动。由于正处寒假期间,此次党建学习活动采取线上形式开展,第二小组全体成员通过自行学习和集中学习的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故事学习系列之 长征精神’”课件,并在小组会议上发表见解。本次小组党建学习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党史,学习长征精神”。

在会上,第二小组的全体同学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故事学习系列之 ‘长征精神’”课件中的重要内容。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有四章,分别是:长征的原理及历史回顾、学习并弘扬长征精神、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经过长征,中国共产党真正认识到必须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从而掌握了中国历史发展的主动权。长征的胜利充分打击了国民党的士气, 突破了敌人的道道封锁线,摆脱了敌人的围追堵截,在此过程中也暴露出各地军阀不团结的问题。长征结束了“左”倾教条主义在中央的统治,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大大缩短了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

党史故事学习的课件内容中指出,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长征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长征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长征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长征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会上,小组成员们逐一对长征精神的内涵进行了深入学习,并结合了自身的情况对当下学习生活中发扬长征精神的必要性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经过本次学习,文学院研二支部第二小组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会更牢记建党的不易,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是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伟大长征精神,是党和人民付出巨大代价、进行伟大斗争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世世代代都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激励和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发愤图强、奋发有为,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弘扬长征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