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第二小组党支部 党建活动之“学习五四精神”新闻稿

2023年02月2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蒙燕玲

2022年1月16日晚,研二支部第二小组开展了本小组党建学习活动,由于正处寒假期间,此次党建学习活动采取线上形式开展,第二小组全体成员通过自行学习和集中学习的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故事学习系列之 ‘五四精神’”课件,并在小组会议上发表见解。本次小组党建学习活动的主题是“学好百年党史,弘扬革命精神”。

在会上,第二小组的全体同学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故事学习系列之 ‘五四精神’”课件中的重要内容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有六章,分别是:五四精神的阐释、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五四精神,建功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做时代有为青年。

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

党史故事学习的课件内容中指出,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革命运动,是一次爱国的政治运动,又是一次文化运动,同时还是一次空前的思想解放运动。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其与工人运动的结合,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分水岭,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在会上,小组成员们逐一对五四精神的内涵进行了深入学习,并结合了自身的情况对当下学习生活中发扬五四精神的必要性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新时代的信念,要弘扬五四精神。

经过本次学习,文学院研二支部第二小组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才,我们要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