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四月党建工作汇报

2020年04月2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杨松

 

加强学生党建就要加强支部的党风建设,学习党的精神。在特殊时期,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也照常开展党建工作,不松懈自己,并且支部的每一位同志全部参与,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给我们的广大同学带好头、领好路。



   在特殊时期不能线下开展“三会一课”,书记杨松同志立即召集支委开线上会议,讨论如何开展好支部的党建工作,会议传达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精神,提出要从整体上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核心内容,并且是有系统地进行学习,鼓励党员们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的学习资源,并通过“三联系”活动向所联系的班级、学生会部门和宿舍传达会议精神。

(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委员正在进行线上视频会议)

 

支部还响应党委的要求,召开了专题学习会,组织支部成员一起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上每位同志都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我们要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全会精神在管理局落到实处。

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了解到党员同志们能在疫情期间更好的做好防护并且能更加积极的向周边的人传递疫情信息,能够更加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也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党支部组织建设的整体水平,并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得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创先争优,立足岗位做贡献。

“三联系”是党建工作的重要部分,每个月都要求党员同志对相对应联系的同学展开交流,了解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情况,做好了先锋带头作用。此外,支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推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创新理论学习方式的一次有益尝试,营造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推动了学院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际效果。

4月18日、19日是本科毕业生返校时间,学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我们广大的党员同志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各个校区设置党员先锋服务岗,我支部的返校同志积极参加了“党员先锋服务岗”活动,为五合校区返校的同学服务。

 

(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值班时所拍摄的返校现场)

在往后的党建工作中,我们会更加积极地响应学校党委的精神,认真做好支部的党建工作,发挥支部的先锋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