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召开第二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2019年05月1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2019514日下午,文学院在五合校区文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会由文学院党委刘昌海书记主持。

此次学习会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等专题内容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对于宗教工作专题,刘昌海书记表示,基层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让党的宗教政策深入人心。首先,共产党员不能信教,要做坚定的无神论者;其次,要加强对信教群众的教育工作,引导他们认真学习党的宗教政策,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院长助理黄毅老师简述了全国的宗教形势和党的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提出了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的五个措施。

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专题,农莉芳副院长认为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理论观点和政策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林安宁副院长认为青年应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传承中华文化基因,要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对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专题,旷晓霞副书记简要阐述了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的十个内容,表示要积极响应号召,以身作则,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扫黑除恶”的各项工作。石勇副院长表示学校整体环境是好的,但要提高警惕,铲除恶势力在大学校园的滋生环境,让广大师生有一个和平安详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