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召开第一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2019年05月2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2019年5月5日上午,文学院召开了第一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根据《关于印发< 南宁师范大学关于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讨论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结合文学院实际,学习讨论相关内容。

会议由刘昌海书记主持。刘书记首先传达了鹿心社书记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文学院的巡视整改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刘书记说到,对照讲话反思自己,觉得自己思想解放程度还不够,开拓创新精神欠缺。工作上一味求稳,虽然常说要解放思想,大胆开拓,但很多事情仍停留在口头上,并没有真正落到实处。今后一定要求真务实,不断开拓进取,探讨有效途径,促进文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随后,各委员、支委踊跃发言,谈体会,提建议,谋发展。

旷晓霞副书记认为学院的确存在解放思想不够、担当实干不够、发展动力不强等问题,我们一定要正视问题产生的根源,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拿出解决方案,作出顶层设计,决不能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行而不果。

林安宁副院长认为,目前文学院正着力于建设博士点培育工作,应积极创造条件,全力促进博士点培育工作顺利进行,不能等、靠、要,而要充分发挥文学院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文学院科研水平的提高。

张煊光支书谈到,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样需要解放思想。要破除“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思想,解决坐等分配任务的思想沉疴,应当主动出击,积极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

蓝岚支委谈到,学习了讲话后,感觉到我们在各方面都存在差距和不足,今后的工作中必须着力破除各种陈旧落后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文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