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2020年09月2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陈明显 来显芬

为了让新生更深入认识中国共产党,树立正确的入党意识和政治立场,9月21日下午14 时30分,文学院在五合校区文楼114报告厅开展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本次入党启蒙教育由文学院党委刘昌海书记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启蒙教育。

党课开讲后,刘昌海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开展入党启蒙教育的背景和原因。刘昌海书记明确提出,党课教育是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政治意识、理想信念和个人发展的需要。在介绍党的发展时,点出一些优秀党员积极入党的事例,以此向新生传递积极向上的态度、坚定跟党走的决心,要时刻紧跟党的步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当代大学生能在党组织的怀抱里更好更快的成长。其次,刘昌海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其中包括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著名革命人物、重要领导思想等内容,让大家更加明确中国共产党的地位和作用。最后,刘昌海书记跟同学们讲解了入党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信念,努力学习党的理论和历史,关注时事政治新闻,不断提高自我思想认识水平和思想政治觉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团知识教育,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刘昌海老师给新生们做党课教育 )

2020级新生在本次入党启蒙教育中更深切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了解了更多关于党的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入党热情和积极性。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拼搏进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