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以身作则展形象,率先垂范当先锋

2020年06月0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马丽敏 兰静

      为做好学校2020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和组织关系转移工作,文学院党委于2020年6月9日下午在五合校区文综楼401教室召开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昌海,文学院组织员柳耀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旷晓霞,文学院团委书记钟振花,文学院学生党务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煊光,文学院辅导员郑悦出席本次大会,文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以及学生党务工作办公室助理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分为集中教育,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介绍和老师讲话三个部分。

(领导老师与全体毕业生党员合影留念)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昌海首先为毕业生党员同志们进行题为“如何做好共产党员的角色定位”的党课教育,他从明确角色定位,坚定理想信念,有为之奋斗的人生目标,有奉献精神四个方面要求毕业生党员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率先垂范,从一而终地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涵养自己。

(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昌海讲话)

文学院组织员柳耀昌以自身经历切题,生动形象地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节“做一名具有良好党性修养的共产党员”党课。他要求同志们一要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尤其是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铭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述;二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深刻地认识过去,总结过去,正确地把握现实与未来;三要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把远大理想落实到工作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

接着,文学院学生党务工作办公室助理吴旺德向领导老师以及毕业生党员作文学院学生党务工作办公室2019—2020年度述职报告。文学院学生党务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煊光向毕业生党员同志们强调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以“两问两填两汇报”提纲挈领地介绍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流程以及转接形式等事宜,并叮嘱各位党员同志及时跟进自己党员组织关系的落地进度,防止“口袋”党员的产生。

 

(文学院学生党务工作办公室助理吴旺德进行述职报告)

然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旷晓霞和毕业生党员们共同回顾了大学四年的学习,工作与生活。借此,也对即将离开学校的党员同志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与希望:一是争做学习先锋,担当先锋,忠诚先锋这三个先锋;二是做到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难而怕为这四个不为;三是做到面对大事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认,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这五个敢于斗争。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旷晓霞讲话)

文学院团委书记钟振花则强调毕业生党员同志要坚守到最后一刻,重视个人档案以及群团组织关系转移,认真完成毕业生离校前的各项工作,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就业。文学院辅导员郑悦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磨炼自己,坚守一番不平凡的事业。

(文学院团委书记钟振花讲话)

最后,在大会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重温入党誓词,以宣誓的形式顺利结束本次大会。会后,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各位领导老师的殷切嘱托,牢记“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的校训和“厚德絜行,传薪探赜”的院训,认真履行党员的责任,用实际行动为母校添彩,为党旗增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伟大历史进程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能够积极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要求毕业生党员做到以身作则,展现党员的形象以及精神风貌;率先垂范,发挥党员的旗帜与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为近期毕业生安全顺利离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