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厚植共产主义情怀,做新时代学生楷模

2020年04月3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邬茜瑜 钟景蓝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关于举办中共南宁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第1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的总体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预备党员的理论水平与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自2020年4月14日起,南宁师范大学第1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如期举行,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南宁师范大学党委、党校的培训安排和部署,积极组织本院预备党员参加了学校4月14日至4月28日举办的第16期预备党员线上培训活动。我院共有65名预备党员参加培训,其中教工预备党员1名,研究生预备党员9名,本科生预备党员55名。

此次培训以集中会议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线上进行,预备党员们分别从“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以及“综合素质提升”四个模块展开了学习、讨论和实践。本次培训共分为四个专题,分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曾令辉教授主讲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坚定跟党走,勇做新时代的接班人——与大学生党员谈理想信念和政治素养》,法学与社会学院党委李传珂书记主讲的《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党员初心使命意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刘君宇书记主讲的《学习党章党规,提高政治纪律意识》,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张彦书记主讲的《加强党性修养,养成严实党员作风》。在培训过程中,同志们深刻思考了以下几个问题: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应成为什么样的人?如何在生活中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共产党员如何树立正确的三观?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疫情防控做贡献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参加培训的预备党员正在上课)

培训结束后,文学院此次预备党员培训班程挥淋同志说:通过此次培训,我受益匪浅,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还是会说:“因为我希望能够在人民群众需要我时站在第一线。”在这次的疫情下,冲锋在前线的医生、护士、工作人员都是党员,在国家大事面前,个人的得失已不重要,他们离开自己的家,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我也希望能够和他们一样,为国家出一份力。但我询问了我家乡这边的政府,他们暂时还不需要志愿者,所以我能做到的就是好好呆在家,少出门、不聚会、出门戴口罩。

文学院党委旷晓霞副书记在部署预备党员培训工作时强调:“作为预备党员,身份可以预备,但是思想和行动不能预备,更应该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希望每一个预备党员都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会运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增强党性修养。”一直以来,文学院党委切实加强我院预备党员的教育与培养,不断通过党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等方式,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近半个月的线上培训与学习中,我院党委对参训学院的考勤、思想动态、学习表现、学员心得总结的管理贯穿此次培训的始终。在培训过程中,文学院各支部参训学员都能以端正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按时考勤、认真做好课堂笔记,克服线上操作的困难,顺利完成了此次培训任务,展现了文苑党员的优良形象。

(我院参训同志按时考勤)

(我院参训同志认真做好课堂笔记)

此次预备党员培训既是开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举措,又是在疫情中加强和改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积极实践。通过培训,可以不断帮助预备党员确立入党后的发展目标,加强思想和世界观的改造,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同志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帮助同志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了同志们的共产主义信念,并对同志们学习党章党规,提高政治纪律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等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