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面对“防疫”新形势,党建工作在路上

2020年04月2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在疫情防控期间优秀党员的精神品质和先进事迹,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品质,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4月以来,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部党员响应国家号召居家隔离,但依旧运用网络视频、语音等功能按时开展党建工作和组织生活。

3月31日,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及群投票的方式,推选出19名文学院第五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4月10日至11日,第五十六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运用各种网络功能,在QQ中有序签到并通过QQ群课堂的方式顺利完成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入党积极分子们在网络课堂上回答老师问题,积极与老师互动。课后,入党积极分子将自己的感受与大家讨论分享,并形成培训心得,最后通过群投票,选出邹媛等3名优秀学员。

(入党积极分子分享培训心得)

4月12日晚,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进行了4月的支部委员会。会议通过QQ语音和视频的形式进行,党支部全体支委均参加了会议。会议旨在总结近期工作及讨论本月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会的会议议程。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沈旖媚总结近期工作情况,她表示,近期主要完成了第五十六届入党积极分子推选、培训签到,预备党员培训签到,收缴支部党员党费等工作。随后会议讨论支部党建宣传工作的内容及分工。接着,会议继续讨论本月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会的各项工作,确定会议议程。

 

(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委员正进行线上会议)

4月16日晚,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QQ群课堂召开专题学习会暨4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沈旖媚主持,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均参加了会议。此次专题学习会的主要内容为:学习《人民日报》3月26日文章《“六面镜子”揭示全球抗疫》。各同志在线上一同阅读了这篇文章,并踊跃发表了自己对文章内容和事件的看法。程晓林同志表示:“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严峻形势,不应该幸灾乐祸或者淡然冷漠,各国应该齐心协力共同抗疫,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专题学习会结束后,紧接着召开组织生活会,各党员同志分别从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对自己近阶段的表现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也对其进行了批评和建议。

 

(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阅读文章)

本月的支部党建工作在线上有条不紊的进行,支部各党员积极学习态度端正。在培训会和专题学习会的学习中,促进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精神的学习与认识,提高了精神高度;在支部委员会议中,各支部委员明确了支部近阶段工作重点及内容,巩固了支委之间的联系;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各党员深刻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对大家的长远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石。

 

(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专题学习会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