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顺利开展第二期团校培训

2022年04月28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冯辉 周姿彤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文学院学生干部思想意识,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文学院于4月2820时在五合校区综合楼308教室开展了“五四”青年节团学干部集体学习会议。本次会议主讲人为文学院团委书记钟振花老师,文学院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与

(钟振花老师担任本次会议主讲人)

会议伊始,钟振花老师首先对一直辛勤付出文学院学生干部表示肯定与感谢并对近段时间学生干部的工作进行总结,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够认真履职,及时反映各方面工作动态。随后,钟振花老师以中国青年运动史为中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学生干部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强调学生干部们应该铭记党的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条件,并树立坚定的政治意识和信仰二是表示学生干部应当积极承担责任,强化担当意识,推进文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展开三是要求各学生干部应当积极关注网络动态,充分利用好网络新媒体渠道加强对“五四”精神的学习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文学院学生干部认真聆听钟振花老师的讲话)

会议最后,钟振花老师明确提出要整治学风,要求文苑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积极推进班级团支部建设工作,增强集体凝聚力,共同走向优秀。

(罗茜老师发表讲话)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期望和要求为文学院团学干部们未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加强了文学院团学队伍的建设相信文学院学生干部们在日后会以行动诠释“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意义,推进文学院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