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学生资助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受助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12月08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陈晓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升资助育人的成效,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12月6日、8日下午,文学院团委勤工部、助贷部分别于长堽校区、五合校区开展了以受助学生为主要对象的志愿者活动。


    (长堽文学院志愿者清扫校道)

本次志愿活动以共建文明校园、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为主题,以保持校园的整洁,提供干净的校园环境为内容。长堽校区清扫活动的参与人员为大一的受助学生,五合校区清扫活动的参与人员为文学院五合校区大二、大三的受助学生。清扫的范围为长堽校区和五合校区的校道以及田径场。

(五合文学院志愿者清扫校道)

清扫活动开始之前,负责人组织大家集合,交代了清扫需要注意的问题。在活动的过程中,志愿者们都积极参与,主动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清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清扫的区域焕然一新。清扫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本次活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让他们在劳动实践中感受服务精神,在志愿服务中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此外,他们希望能够参加更多的志愿者活动,以此来表达自己对学校的感恩之情。

(长岗文学院志愿者合照)

本次志愿活动的举办,为文苑受助学子提供了一个服务学校、奉献自我力量的平台,不仅展现了文学院受助学子的优良品质,更培养了他们的感恩之心和责任之心,对受助学子在未来能够回馈学校、回馈社会具有一定的启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