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学生资助活动 >> 正文

文学院顺利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 资助政策图文宣讲大赛

2022年05月22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苏佳雅 徐青霞 韩剑锋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使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资助政策,强化“助学·筑梦·铸人”理念,文学院团委资助工作站于5月22日在五合校区文科综合楼901教室成功举办了“资助政策图文宣讲”大赛。本次活动以图文、视频及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文学院兼职辅导员黄嘉怡、研究生韦亮亮、学生会副主席韦云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刘烨彤袁佳滢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选手在比赛中)

本次资助政策图文宣讲大赛在主持人做开场发言后正式拉开序幕。比赛共分为“资助政策,由我宣讲”和“资助政策我来答”两个环节。选手通过PPT展示和个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来宣传学生资助政策,以声情并茂讲解方式以及自信从容的态度打动了评委和观众第二环节的答题过程中各组选手表现出对资助政策的深刻了解与清晰认知。经过评委现场打分结合选手们的宣讲表现及答题情况,最终,朱锦敏同学脱颖而出,获得本次资助政策图文宣讲大赛的一等奖。

(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

比赛最后,研究生韦亮亮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并举出资助育人的实例加深同学们对资助政策的了解。兼职辅导员黄嘉怡肯定了此次大赛的意义,并PPT制作及讲解时与观众的互动两个方面对选手提出了改进意见,鼓励同学们要自立自信不断提升自我能力

资助政策图文宣讲大赛的成功举办,贯彻落实了党和国家资助育人的要求,加大了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资助政策,对激励文苑学子克服困难、锤炼诚信品质、立志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