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学生资助活动 >> 正文

文学院成功开展“情暖学子 榜样育人”资助政策宣传月

2019年06月12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为在全院范围内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和诚信教育,让同学们全面地掌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应善良助学金等不同资助项目的申报条件和申请程序,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办理与还款程序和边远地区代偿和入伍服义务兵役代偿的具体申报条件和申报程序,为文学院贫困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激励贫困生自立自强,回报社会,同时展现文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乐观向上、自立自强、勇于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文学院于2019年5月15日至6月14日成功地开展了以“情暖学子,榜样育人”为主题的资助政策宣传精品活动。本次系列活动主要以进行清扫活动、举办座谈会和班会、制作刊物《榜样》等形式进行宣传。

5月26日,文学院采用招募清扫教学楼及办公室志愿者的形式,将报名表下发至各班,由各班班委组织同学们报名。本次活动为获国家奖助学金或国家助学贷款的在校学生提供了志愿服务平台,在参与的过程中学会感恩与回报,培养其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激励同学们自立自强、努力成才、回馈社会。

(正在清扫教室的志愿者们)

6月5日,文学院资助政策宣传座谈会在文楼501教室召开,主讲人为文学院辅导员张煊光老师、文学院学生会勤工部部长王德英和助贷部部长王美丽。本次座谈会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和高校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张煊光老师在会议上要求各班委齐心协力地做好资助工作,并特别强调了建档立卡学生在扶贫工作中的重要性。座谈会最后,同学们积极提出了在资助方面还存在的疑惑,由勤工部与助贷部的同学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文学院资助工作专干人员合影)

5月份,各班级积极召开了以“感恩资助,筑梦成长”为主题的班会。通过开展班会,各班同学在学习到相关资助政策的同时,还进一步认识到国家资助政策对广大贫困学生的帮助和诚信贷款的重要性。同学们主动上台分享自己的事迹,在勉励自己的同时也激励了其他同学奋发学习,树立诚信感恩意识,饮水思源。

以“感恩资助,筑梦成长”为主题的班会

榜样是旗帜,能指引人们战胜困难,走向胜利;榜样是方向,带领大家奋勇拼搏,勇攀高峰;榜样是标杆,能起先锋模范作用,规范个人行为。----文学院资助刊物《榜样》,向同学们宣传身边的榜样人物,展现了我院受助学子积极向上、立志成才的精神风貌,激励更多的学子在国家助学政策的帮助下奋发图强,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此外,文学院在院内设立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的临时咨询服务点,并安排勤工部、助贷部的学生干部定期在文学院学工办提供咨询服务,为同学们解决在资助方面的问题。同时还积极制作并宣传本次资助政策活动月的成果展,更好地向我院学子普及了国家各项资助政策。

通过本次活动,文学院学生对国家各项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等项目的申报条件和申请程序有了更深入的了。本次活动激励了同学们主动以自立自强、积极进取、诚信感恩的精神风貌对待学习和生活,也为我院以后更好地开展资助工作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