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办事指南 >> 正文

如何填写《入党志愿书》的各项内容

2022年09月2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如何填写《入党志愿书》的各项内容  

《入党志愿书》由党支部组织委员负责指导拟发展对象填写。  

(一)总体要求说明:  

1. 填写态度端正。  

2. 用黑色碳素笔工整填写,不得使用涂改液。  

3. 不明确的地方向党支部组织委员问清楚后方可动笔。  

4. 某些项目没有内容可填写时,应注明“无”  

(二)《入党志愿书》(2004年制)填写说明  

1. 封面:“申请人姓名”处填写本人姓名。  

2. “姓名”应与居民身份证一致。  

3. “民族”填写全称(如:应该写“汉族”,不能只填“汉”)。  

4. “籍贯”填写本人的祖居地(指祖父的长期居住地)。“籍贯”和“出生地”按现行政区划填写到(省、县),籍贯在城市的要写(省、市、区)。  

5. “学历”填目前取得的最高学历,本科在读填“高中”,硕士研究生在读填“大学本科”。  

6. “单位、职务或职业”,无单位、职务的,填写职业。需写详细,如“广西师范学院文学院**级班学生”。  

7. “现居住地”填写现固定居住的详细地点。  

8. “入党志愿”着重填写本人对党的认识、思想发展过程和对入党问题的态度。  

9. “本人经历(包括学历)”从上小学填起,起止年月要衔接。“在何地、何单位”要写全称。“任何职”应写明主要职务。取得学位的要在相应栏目中注明。“证明人”填写熟悉本人情况的人或以同学习、工作过的人。  

10. “何时何地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何时何地参加过何种民主党派或工商联,任何职务”和“何时何地参加过何种反动组织或封建迷信组织,任何职务,有何活动,以及有何其他政治历史问题,结论如何”中的“何地”,应填写到工作单位或乡镇、街道。  

11. “何时何地和原因受过何种奖励”,要写明受奖励的时间、经过和单位批准、获奖名称、享受待遇等。  

12. “何时何地和原因受过何种处分”,填写受到党纪、政纪、团纪处分或刑事处罚的情况。经组织复查被平反纠正的不需填写。  

13. “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主要填写需要向党组织说明,而在其他栏目中不好填写的问题。  

14. “入党介绍人意见”,填写介绍人了解和掌握的申请人的入党动机、思想品质、现实表现等情况,对是否同及其入党表明意见。入党介绍人需填写详细的单位、职务或职业并签名按手印。  

15. “支部大会通过接受申请人为预备党员的决议”,填写参加大会的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数、讨论的情况、采取的表决方式、表决结果等。  

16. “上级党组织指派专人进行谈话情况和对申请人入党的意见”,填写组织员通过谈话了解到的申请人的入党动机是否端正,对党的基本知是否了解,入党手续是否符合规定,谈话人对申请人是否具备党员条件和是否同意其入党的意见等内容。  

17. “基层党委审批意见”,填写党委是同意接受申请人为预备党员。同意接受申请人为预备党员的注明预备期从何年何月和日起知何年何月何日止。  

18. “支部大会通过预备党员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填写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表现情况,指出其存在的缺点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写明支部党员大会表决的情况。  

19. “备注”填写在吸收有关人员入党,需要提高审批权限的情况下,县级以上党委的审批意见;填写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和预备党员因故去世等情况。  

20. 某些项目如无内容可填时,应填“无”。  

21. 需签名盖章处如果没有名章应在签名上加按手印。一般按手印处分别为:封面“申请人姓名”,入党志愿结尾签名处,第七页“本人签名或盖章”,入党介绍人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