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2021年“三联系”活动

2021年11月0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戈畅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伟大的理想信念,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学生党支部与团委学生会、班级、新生宿舍的密切联系,营造良好党风、团风、班风、舍风,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我院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着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以服务学生成长为主要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学生满意为标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强化党组织的引领功能、服务功能、育人功能,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开展了学生党支部“三联系”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认真地落实了相应的工作任务。

(陈晔同志、张雨荷同志对接19汉本一班)

11月初,我支部党员正式开启三联系活动的准备工作,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我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就团委学生会、班级、新生宿舍三类联系对象,在支部内进行工作分配,以小组为单位对接联系对象,组织安排支部党员积极与各自的联系对象进行联系、帮扶。针对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困难较大的学生,我们采取“多帮一的模式,争取在最大程度上给予他们帮助。

(蒋雨熹同志、王睿同志对接21汉本一班)

在联系班级工作的实际开展过程中,我支部党员主动地联系各班级学生,积极了解情况,根据组织安排的分组分工与各班学生进行对接,力求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切实帮助到班级学生。在支部党员和班级学生的共同努力、积极配合下,我支部党员已经和所对接的班级建立了和谐友好的关系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上全方位引导班级学生,与班级学生保持了密切的联系。此外,我支部党员之间也会经常研究探讨,互相交流沟通,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探索创新,争取能够更好地联系和服务班级。

李镇穗同志对接20陶班)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联系工作,在联系班级方面我支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有一些不足。比如在联系方式上,由于我支部有部分党员正在校外实习,所以无法做到完全彻底地与班级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而只能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联系方式,因此在沟通交流上还有所欠缺,遇到需要当面解决的问题难以第一时间为其解决。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部分党员的校外实习也已然结束,我支部定会克服实际困难,争取每月至少下班级一次,与班级学生面对面谈心,近距离接触,从而更好地发挥“三联系”的作用,提升工作成效。

综上,在此次“三联系”活动中,我支部党员通过深入班级、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积极对其进行成才引导和心理疏导,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利于更好地肩负起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同时促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不断巩固拓展学院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