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1年10月3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为了增强党支部同志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积极主动、团结协作的支部氛围,提升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文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20211030日晚在线上召开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焦悦同志主持。

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开始后,全体党员同志们按照小组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学生党员们着重在思想、生活、学习、工作四个方面指出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开展自我批评。根据各位同志的自我批评情况来看,大家普遍存在以下几个问题:18级的部分同志虽然开始了考研的备考复习,但是由于假期没有一定约束以及学习环境,导致学习效率较低,经常因为玩手机而导致学习计划赶不上变化;而19级的同志在备考教师资格证的过程中也存在问题;再者暑假期间部分同志由于各种事情忙碌而没有对党史理论进行系统化的学习;理论知识的学习大部分只停留在表面;假期里大部分同学的生活方面没有严格要求自己,作息不规律以及缺乏运动锻炼等问题较为严重。

针对以上问题,支部同志们在听取了其他同志的批评建议的同时,也对自己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在学习方面制定适合自身的学习计划并及时调整,积极寻找志同道合的同学相互监督学习相互促进。再者就是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不但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争取做到全面系统的学习理论知识,此外同志们还表示会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健康规律的作息时间,平衡处理好学习、工作以及运动锻炼强身健体三者之间的关系,并积极调整心态,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在新的学期里争取进一步的成长及收获。

本支部党员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环节中,能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度地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同时也能够诚恳地提出其他同志存在的不足,并希望以后能互相指正,共同进步。

全体党员同志通过此次大会发现并解决了不少问题,对于每位党员的自我认识,自我提升带来很大帮助。希望同志们以后能够更加积极推进学生党员的素质建设,为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