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召开第二次2021届毕业生就业帮扶座谈会

2021年04月1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云大纪 钟培娴 梁丽华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同学们“保就业”“稳就业”,我院于4月17日14点30分在五合校区理科综合楼317文学院会议室召开第二次2021届毕业生就业帮扶座谈会。会议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旷晓霞老师主讲,文学院团委书记钟振花老师、辅导员张煊光老师出席以及我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参加。

会议伊始,旷老师首先感谢了各班毕业生对文学院就业工作的支持,肯定了2021届毕业生们的整体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强调同学们的核心竞争力,鼓励同学们自信地走出宿舍,果断抓住机会,要对自己的就业投入巨大的精力,并统筹安排好毕业各项事宜,就业和毕业两手抓。紧接着,钟振花老师向同学们举例说明了往届毕业生的风采事迹,展示我院就业工作的强力支持,激励同学们青春年少、怀揣梦想,要在求职中表现出充足的激情和动力。张煊光老师则是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意义,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就业经验,并告诉同学们我院后续会提供的就业途径,希望同学们真诚对待,补齐短板。

随后,成功就业的毕业生们在会上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用更为详细的讲述为同学们求职提供借鉴。其中17陶班李家明同学建议毕业生要先明确职业目标,在面试前做好充分准备,要自信大胆,果敢出击。17秘书班兰静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在面试时获得的交流技巧,一要开朗大方,不怯场、不畏畏缩缩;二要礼貌,尊重每一位招聘的工作人员,表现出当代大学生优秀的精神面貌和素质。

(学生代表发言中)

通过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了自己的就业目标。有利于引导毕业生明确就业方向,帮助毕业生克服就业畏难心理,进一步推动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