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10月份组织生活会

2021年10月1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云大纪

为扎实开展好党支部建设工作,加强党支部成员的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10月10日晚在五合校区综合楼512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本支部书记唐富梅主持,会上支部同志对个人近段时间的表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唐富梅同志主持中)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小组方式进行,由各小组成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根据本次组织生活会各位同志的自我批评,普遍存在着以下几点问题:一是个别同志近期忙于校内实习试讲和考研复习,二者不能兼顾,学习效率不高,复习压力大,容易产生焦虑;二是备考教资导致心理比较紧张,因学生工作等原因导致复习计划不能按时完成;三是熬夜问题普遍存在,不能坚持锻炼。此外,多位同志表示自身近期未能及时完成学习强国任务,缺乏主动性,对党的理论理解不够深入。在进行自我批评的同时,各位同志也想献出自己解决困扰与击碎难题的方法和策略。针对党员同志对于理论学习不够深刻的问题,唐富梅同志建议大家平时应积极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党史学习,可以让身边的同学监督自己,并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上的理论专题,进行深度学习。

(同志们依次进行自我批评)

在此次会议上,各位同志们的自我批评十分充分,都能够清晰认识到现阶段自身存在的错误与不足,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诚恳地对其他党员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通过开展本次组织生活会,各个同志剖析自身存在问题,积极改进,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加强了支部成员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提高了党支部成员的思想道德建设,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奠定了稳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