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议

2021年12月1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曾垂梁

20211210日星期五晚上七点,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五综505教室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会议进行中)

会议由支部书记韦亮亮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

首先,韦亮亮同志介绍了《条例》总则中的“五大原则”,它们分别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纪面前一律平等;实事求是;民主集中制;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其次,韦亮亮同志对《条例》分则中的“六大纪律新规”做出了严肃性的讲解。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六种行为以及相应的处分进行了系统的阐释。

再次,韦亮亮同志讲述了《条例》修订的意义,在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条例》有利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韦亮亮同志讲解中)

最后,韦亮亮向我们讲解了学生党支部的纪律要求:参加支部各种会议与活动必须佩戴徽章,需提前五分钟到达,不得穿拖鞋、奇装异服、背心、超短裤裙、戴帽子等进入会场,不得迟到、早退等。

在韦亮亮同志的纪律处分专题学习下,全体党员对党的《条例》以及学生党支部的纪律又有了新的认识。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要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广大同学中树立起党员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