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回望,溯源初心

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党史学习会议

2021年04月28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梁东梅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精神以及学校党委提出的要求,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4月28日晚上19:00开始,线上举行了“百年回望,溯源初心”党史学习会。本次党史学习会由支部书记程挥淋同志主持,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线上开展党史学习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每一位党员都庄重宣读入党誓词。“今天以这种方式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的内心依旧十分激动。作为一名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四学生党员,我身上肩负着新时代的使命,无论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一定会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砥砺前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社会主义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四学生党员农俐红在重温入党誓词后发言说道。

(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程挥淋同志用PPT生动地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史、中国共产党革命史、中国共产党建设史以及中国优秀党员榜样学习四大板块。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进程,支部党员深受鼓舞,备感振奋。中国共产党从风雨飘摇的中国大地上诞生,从此掀起了仁人志士的悲壮救亡图存抗争的历史,开启了寻路的历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南湖上的一艘“红船”到五万里红军长征,从解放战争到新中国的成立,从改革开放的春风到中国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从全国脱贫攻坚到新冠肺炎疫情取得胜利……无数共产党员冲锋陷阵,使得历经苦难的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逐步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飞越。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支部党员内心再一次受到震撼,再一次激起了党员们对革命先辈和中国共产党的敬佩之情。在优秀党员榜样学习专块里,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邱少云、黄继光、狼牙山战士、董存瑞等革命先辈的悲壮事迹以及黄文秀、张桂梅、李夏等新时代党员楷模的优秀事迹。支部副书记梁东梅在学习后发言:“我依旧记得李夏同志的一个微信签名:初心不因来路招摇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当初我学习了李夏同志为民牺牲的事迹以及这一句话的时候,我的身体顿时涌起一阵热流。李夏同志高尚的理想信念和用青春践行初心的行动让我深受鼓舞,我会以他为榜样,在余生也用我的青春和热血为国家和百姓办实事!”

(学习优秀党员事迹李夏)

最后,全体党员观赏了电视剧《觉醒年代》片段,一起感受一百年前先进知识分子和热血青年演绎的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

此次“百年回望,溯源初心”的党史学习会议,让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再次回望了百年党史,不仅再次坚定了党员们初心不改、志向不移、本色不改的信念,更是激发了党员们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的意识,促使党员不断追求并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