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刊新红耀 >> 第十九期 >> 正文

读光辉的旗帜,铭鲜红爱国情

2020年02月2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18汉本一班朱艳红

你看到“光辉”这个两个字,我最先想到的是为新中国的诞生流血牺牲的革命前辈和那些为建设祖国忘我工作的建设者:自主研发原子弹与氢弹的邓稼先、党的创始人:李大钊、无数的革命先烈。虽然,他们已经离我们而去,但他们的精神,却永驻人间,犹如一面面光辉的旗帜,永远高高飘扬在共和国的天空,永远飘扬在我们心中。

《光辉的旗帜》是一本告诉我们为中国共产党成立而牺牲的战士,还有一些些古老的历史,每当我想起牺牲的战士们时,我就泪流满面。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现在已经走过90年的光辉历程,90年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约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民族的命运,写下了彪炳千古的光辉诗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赶上了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开创了宏图伟业,是中国共产党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让黄土地不断创造奇迹,让世界惊叹中华巨变…我们凝望党旗,在心中筑起一道新的长城。那就是,树立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跟着伟大的党,信心满怀地迎接灿烂的明天。

我读了《光辉的旗帜》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那面鲜红的旗帜在我眼前飘舞着,我心中不禁涌起澎湃的爱国情怀。这本书把中国共产党成立比作黑暗中闪现的一道光明,红色的旗面和黄色的锤子、镰刀组成的旗帜从此飘扬在世界的东方,辉映着中国大地乃至全球。在这面旗帜下,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热血青年,为了国家和民族的气运,前仆后继、舍生忘死。从南昌城头到井岗山上,这面旗帜迎风飘荡;从大渡河到雪山草原,这面旗帜听凭雨奏乐;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这面旗帜让法西斯胆寒;三大战役、攻克南京,这面旗帜让全部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辉煌的旗帜率领一个苦难深重的民族走出了漫漫黑夜。

如今,这面历经风霜雨雪的旗帜仍在高高飘扬,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迈上了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征途。在这面旗帜指引下,中国人民团结一致,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抗击水灾地震,抵御金融风暴,收复香港澳门,让黄土地不断创造奇迹,让世界惊叹中华巨变……

我们的祖国在鲜艳的党旗指引下,9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英勇奋斗,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中国社会变革和历史进步的巨大飞跃;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开了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天我们的党已经成长为一个成熟稳健的领导者!
  我们的党从一辈先烈拓荒者开始,从机敏睿智的地下工作者在险象环生中夺取情报,到勇士的浴血奋战,殊死拼搏。这些个历史故事在前两年大量的谍战影视作品播放中,我们能体会他们经历的生命危情。度过了二十七年的苦难磨砺,我们的党终于从荆棘丛生中开辟出来一条用生命铺就的通往和平的丰碑之路。哲学家曾说:“事物的发展犹如曲线的运动,不会总是一帆风顺。”也许是好事多磨,党在建国之初六十年代、文化大革命时期,也走过了一段弯曲的羊肠小道,但是坏事带来的并不总是恶果,经过反思与修正,党在以邓小平主席为首的第二代国家领导人指引下,开辟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篇章。今天我们的党已经成长为一个成熟稳健的领导者!

我们有目共睹,改革开放,发展经济奔小康。苦难的人们在忧郁之后,甩掉包袱,挥动双臂,开创新生活,举国上下以“经商”为荣,小到大街小巷商铺林立干个体,大到深圳广州下海经商办企业。经济的发展令世人震惊。身处这个时代,有时连我自己都难以相信我早已过上超越父辈们向往的:“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几倍的美好生活。而这一切离不开党的指引方针和一系列“惠商”政策。

千疮百孔的祖国犹如一个饥渴的少年不断的补充营养,迅速成长为一个身强力壮的青年。在以江泽民总书记领导的第三代共产党人带领下,走向又一个个丰硕的秋天,我们的经济发展翻番,体制改革优化,社会秩序良好。我们生活的口号不再是脱贫致富解决温饱,而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人们的生活水平如同竹子拔节节节高。我们应当看到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繁荣发展,更应当看到社会井然有序,人们生活安康富裕。这一切都也离不开党的领导。

九十年风风雨雨,九十年历尽沧桑,九十年励精图治,九十年灿烂辉煌,换来了祖国繁荣昌盛,换来了人民幸福安康。没有伟大的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伟大的党,就没有国富民强!我们把美好的梦想层层堆砌,让高瞻远瞩的目光投向时间的前沿,审视昨天,展望未来,沿着金光大道,一步一步靠近我们心中向往的地方。凝望这面历久逾新的旗帜,我们激情满怀,豪气倍增,让我们继续高举起这面光辉的旗帜,走向美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