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刊新红耀 >> 第十九期 >> 正文

《战狼2》观后感

2020年02月1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18汉一 焦悦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应该就是对冷锋的真实写照了吧。当我看完《战狼2》这部影片时,文天祥的这句千古名句就深深地驻在了我的心里,这是我对冷锋最诚挚的赞美,最真情的敬意……

我想,看过这部电影的人,一定都牢牢记得影片中的那句最让人动容,最激情澎湃,最充满热血的话: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杀我国人者,皆我天敌。我相信,这句如此振奋人心的话不仅仅让我热血沸腾,每一个人看过这句话的人内心也泛起了阵阵波澜吧。这部影片的主人公冷锋作为一个军人,作为一个特种兵,他始终如一的牢记着自己保家卫国,保家为民,忠心护国,诚心爱民的职责与使命;矢志不渝地坚守着自己无谓牺牲,坚韧不拔,愈挫愈勇,永不言弃的精神与品质;自始至终的奉行着自己精忠报国,守卫国土,保护家园,保卫同胞的信念与决心;始终不渝地保卫着国家,保卫着每一位国民的安全,守卫着祖国的每一份疆土…

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非洲叛乱时,红巾军和政府军发生混战,导致许多老百姓和外国人死于非命,当时的社会一片混乱,吴京所演的中国军人冷锋为了救出陈博士以及其他被困的中国人,在身中拉曼拉病毒的情况下,没有放弃营救他们,在被女主角用陈博士研制的药物治好后继续回到工厂,与吴刚演的老兵何建国,还有就是自称为熊孩子的厂长儿子三人一起与雇佣兵激战,经过坦克战、枪战等交战后,冷锋他们没有了炮弹和子弹,可他们还继续与那些坏蛋肉搏,哪怕自己身负重伤也没有退缩,最终他们和工厂里的人都被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影片中最令我动容的情节就是当时被叛军滞留在非洲的中国工人太多,联合国所派的援救直升机无法救出所有被困的人,只能让中国工人乘直升机离开,而非洲人将被遗弃。当冷锋看到他们那种绝望的眼神时,他承诺道:他会带所有人离开沦陷区,不论肤色,不论国籍。最终,冷锋也兑现了他的诺言。看到这里让我看到了中国军人在困难面前丝毫不犹豫的勇气,那种永远坚守职责的毅力,同时也向人们展示了中国军人的胸怀和气魄。

    这世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罢了。我们之所以能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盛世,是因为我们处在一个强大和平的国家,而在这样一个国家的背后总有这样一群保卫和平的可爱的人民解放军。在叛乱中,不惧艰难险阻救出国民的三个军人,他们深知他们的责任是多么重大,她们的背后背负着千千万万中国公民的使命,他们在叛乱中忘乎自我,心中装着的只有被困的人民。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我,同样为我们国家所有这样一支能打仗敢打仗打胜仗的军队而感到无比自豪。

    当影片最后呈现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样振奋人心的字幕时,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作为新一代的祖国建设者,我们更应该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志矢不渝的把爱国主义放在首位,努力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越来越强,越来越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