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刊新红耀 >> 第十九期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

2020年02月1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17汉三 张春萍

9月30号晚,端坐在发光的银幕前,看第一个故事从70年前那个9月30号白天拉开序幕,顿时有一种恍惚的喜悦。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随着天后王菲的歌声进入电影的情绪中。歌声空灵透彻,缓慢而有情调。屏幕缓慢的红旗飘扬。配上这高昂的歌声。心中的爱国。情怀,激情澎湃。双眼直盯着屏幕期待着电影的开始。

爱国情怀的电影总能打动着每一位中国人中国心。70年的浩瀚长河。无论是伟人还是普通人,都怀着一颗爱国心,为祖国做出一件件不平凡的事。电影中用7个故事,概括了70年来一起走过的历程。这部电影内容分为七部分内容,分别是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部分相互独立又相互联系。

镜头略过典礼的彩灯云锦,转投前一晚最后准备的紧迫,测量数据、无法实地排演的不便、固定装置临时崩坏、爬旗杆高空焊接……管虎成功营造出类似惊悚片的慌张感,黄渤神还原理工科“秀才”的耿直,由此突出建国第一面红旗升起的意义,猎猎翻卷的不仅是灿烂五星,更是走出沉痛岁月的扬眉吐气。连夜送来家里金属材料的群众涌进筹备处的时候,是第一次止不住的感动。那些拿着面盆、手电筒、长命锁、发簪、半导体、烟斗的普通人,是每一个在历史时刻里出了一份力的我们。

研究员在庆祝原子弹成功爆炸的人潮中摘下了口罩,终于能够把自己融为其中的一份子。民众将他和女友冲散,这仿佛一个隐喻,就像他三年前选择为了人民和国之重器放弃和她相守。为了国之进步,小我的牺牲值得吗?成就的丰碑里又填了多少不甘与遗憾?

童年啊,美妙的懵懂的青涩的甜蜜的怅惘的童年,邻里的关怀与依赖,急切是那么真,担忧也那么真,痛苦小小的,大人们不懂。体育精神的团结与奉献融入了血脉,被单做披风,举天线的冬冬是小巷的大英雄。

为什么一定要强调时间?守信是古老文化的传承,0时0分是崛起大国的立场,一百年了,东方之珠再次升起国旗,一块红绸布,披珠江风雨,重可万钧。

京味儿十足的小老百姓,爱现,爱满嘴跑火车,做了件好事儿还真没留下名。葛大爷低头看脚上黑布鞋的时候,又有点心酸,又有点命中一直如此的自嘲的幽默,这是全片最成功的一个普通人,平凡中闪光。

生命中能够遇到顿悟的时刻尤为不易,两个混不吝的小子在亲眼目睹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落地的时候,就像被白昼流星砸醒了,和这片浑噩的沙地一同,成为了时代的一份子。

愿所有女性自强而坚韧,目光投向比家庭俗务、刻板印象、婚恋要求等等更广袤的地方,投向天空与自由,作为独立的生命,在家国历史上书写她和她们的故事。

《夺冠》是我心中最浪漫的一个故事。

导演他没有直接还原女排夺冠的故事,而是把镜头对准上海的一条弄堂,中美女排赛事进行的如火如荼,小男孩和喜欢的小女孩也离别在即。街坊邻里要小男孩搬出家里电视机,大家一同聚在弄堂里期待女排夺冠。小男孩也准备好一盒磁带,里面藏着他给女孩的小画像,同时藏起的还有一段两小无猜的情谊。与此同时,电视里还在直播女排比赛的实况。

在《夺冠》的故事里,插入了三条关系线,三条线交叉并行,竟然也不显复杂,而且相互推动,也给发生在弄堂邻里间的故事,增加了几分紧张刺激。

透过银幕,我们看到了一个个我,于是也看到了我们的祖国。一部电影展现了国人的平凡与伟大,更彰显了祖国的发展与富强。我和我的祖国,银幕上和银幕下的,两个次元渐渐被焊在一起,不分彼此。我们发现了电影的这个秘密,于是也发现了自己在这里的意义。我们都是平凡的人,或许不能像伟人那样为祖国立下丰功伟绩,但是作为普通一员,哪怕是遵守基本的法律也是我们对祖国的一种热爱,所以让我们怀着一颗炽热的心热爱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