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刊新红耀 >> 第十九期 >> 正文

铭记红色经典,展望历史新起点

2020年02月1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18汉一 谢永津

《亮剑》里面李云龙的台词,至今仍让我记忆犹新:“一句话,狭路相逢勇者胜,亮剑精神就是我们这支军队的军魂!剑锋所指,所向披靡!”的确,我们的英勇战士李云龙面对敌人的来袭,他的选择不是畏缩,不是逃避,而是毅然决然选择拿起手中的武器,不管敌人力量有多强大,依然拔出剑鞘。是无畏的战士们的勇气,战胜了困难,战胜了敌人!

什么叫亮剑,古代剑客们在与对手狭路相逢时,无论对手有多么强大,就算对方是天下对一剑客,明知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倒在对手的剑下也虽败犹荣,这就是亮剑精神。

李云龙就是拥有亮剑精神的勇敢战士,他是血性张扬的铮铮铁汉,是顶天立地、豪气干云的大英雄,他身上有着死也不能倒下的英雄气概,他那骁勇善战、叱咤风云的豪迈身姿足以让敌人闻风丧胆,他热爱战争,他是战场上的勇士,战场就是他的精神寄托,他是力剑,是坚刃,是我们民族的英雄!

确实,真的勇士,不会在乎敌方力量是否强大,即使自己所在一方力量薄弱,根本无法抵抗,但面对敌人的炮弹,他们依旧勇敢向前冲,用胸口抵挡一切利炮。李云龙的铮铮铁骨的英雄形象,值得我们整个民族学习!我们应该铭记历史英雄人物,学习他们的大无畏精神,并运用于学习和生活中,强大自我的力量,成为坚强勇敢的自己。

电影《上甘岭》里再现那场惊心动魄的战役,战士们与敌人浴血奋战,打退了敌人二十多次的疯狂进攻。即使在坑道里,遇到了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与外界的联系被敌人切断,而且缺水缺粮,生存艰难。但为了祖国、为了朝鲜人民,他们以惊人的毅力,顽强的拼搏精神,坚守了战场二十四天,使军队取得了大进攻的胜利,并使整个朝鲜战场的形势发生了根本变化,最终获得了胜利。这是用生命换来的胜利,革命英雄的壮烈事迹深深地触动了我们的心,他们为了胜利,勇敢前进,以坚强的毅力对抗困难,即使条件再艰苦,也阻挡不了走向胜利的心。

遥望历史的星河,我们能感受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他们不畏强暴,不怕牺牲,不畏艰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英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敬畏历史,努力学习,守卫我们的家园,为祖国的美好未来添砖加瓦,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而努力。

面对这一幕幕的经典片段映入眼帘,我们的内心又怎能不有所触动,我们的内心是震撼的,是产生敬畏之情的,面对历史,我们不能忘却,而要铭记在心,展望新未来。

我们虽不生于那个硝烟四起的年代,但是我希望我们能读懂那个年代,回顾历史,读懂历史,感悟经典,领悟人生真谛,展望明日新起点。牢记历史,接受岁月的沉淀,积累经历,增长人生阅历。即使岁月在变迁,我们的爱国心永不变,我们的记忆不会被抹去,随着时间增长体会。

昨日是历史的积淀,明日是未来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