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文档下载 >> 通知 >> 正文

文学院关于做好2016年“清明节”、“壮族三月三”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16年03月3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各班同学请注意

根据学校《关于 2016 年“清明节”和“壮族三月三”放假调休的通知》(院办发〔2016〕1 号)的通知,2016年4月3日至4月10日放假调休 ,共 8天。为确保文学院在2016年“清明节”和“壮族三月三”期间的安全、稳定、和谐,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现就学校有关安全稳定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意识,做好放假调休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各班级要认真贯彻近期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强化安全意识,履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结合本校对安全稳定消防安全等工作通知的要求,做好放假调休期间本班级的安全稳定工作。

二、高度重视,强化安全检查。放假调体前,各班级要对本班的宿舍进行安全自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置,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三、强化安全教育。各班长要对班级同学进行离校及放假前的安全防范教育(防伤害、防盗窃、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骗、防传销等)。要求每个宿舍同学离开时一定要关掉所有电器,并关闭电源,关好门窗,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

、加强用电检查,规范使用电器各学生干部要加强假期放假期间学生的管理。了解和掌握学生情况,及时掌握动态,教育同学严禁在公寓使用电饭锅、电磁炉、“热得快”等违规大功率电器,严禁用电烤火或使用酒精灯等各类火灾隐患用具,严禁乱拉电线。

放假前,各学生干部、舍长对宿舍使用的电脑路由器、电器等及充电排插的检查要仔细到位,教育并敦促同学离开寝室时一定要关闭所有电源,把所有插头从插座上拔出。教育同学及时清理寝室的垃圾及可燃性杂物等。

禁止在办公场所、教学楼、学生公寓、培训楼使用液化气

六、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放假前后及回校期间,提醒班级同学宿舍内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妥善保管钱包、银行卡、手提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人与物分离时及时收纳上锁。要注意检查门锁,损坏及时报修,妥善保管钥匙,不将宿舍钥匙外借。离开寝室或睡前,务必关窗锁门,特别将阳台门窗闭锁。

、注意交通安全。放假期间外出探亲、旅游的人员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乘“黑车”、车况不好或超载的车辆,确保安全。

、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可直接拨打110(火警119)或校园报警电话0771-5665638(长岗校区)、0771-3908966(明秀校区)、0771-4928090(五合校区)。

 

                                                              文学院学工办

                                                             2016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