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文档下载 >> 办事指南 >> 正文

广西师范学院文学院“纪律先进”班级评比活动方案

2016年03月1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广西师范学院文学院“纪律先进”班级

评比活动方案

、活动目的

为了更好地培养我中文学子的纪律意识,展现文学院风采,推动文学院的文明建设,培养文学院学子的自我监督、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意识,贯彻“厚德、絜行、传薪、探赜”的文学院院训,营造一个安全、稳定、有序的校园环境。

二、活动主题

培养纪律意识,展现中文风采,争创品牌学院。

三、活动时间

2015年4月——6月底

四、活动对象

12级、13级、14级

五、活动形式

成立“纪律先进”评比小组每星期定期或不定期对各班进行各项检查评比,对在评比中表现优秀的班级给与奖励,对表现较差的班级进行处罚。

六、评比细则

1、基准分100分,按评比情况给予打分;

2、早点名评比。每班每周检查一次,缺勤每人次扣5分,迟到每人次扣2分,教室吵闹扣2分,教室内睡觉、玩手机、吃早餐等现象每人次扣1分;

3、课堂考勤评比。评比小组对12级隔周进行一次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对13级、14级每周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缺勤每人次扣5分,迟到每人次扣2分,教室内睡觉、玩手机等现象每人次扣1分;

4、晚点名评比。此项评比穿插在常规的每周宿舍点名中,评比小组在周日晚10:00——10:30点进行宿舍点名,10:30晚归每人扣2分,11:00以后夜不归宿(请假除外)每人次扣5分。

5、晚查房评比。此评比与宿舍晚点名时间一致。主要用于假期结束或突击检查。

七、评比小组设置

指导老师:旷晓霞老师   钟振花老师         

组长:钟振花老师

副组长:颜茹   陈小冰                  

组员代表:韦婷   玉静杳

八、奖惩办法

1、评比结束后,年级前两名的班级授予“纪律先进”班级称号,并将在综合素质测评文体类加2分;

2、“纪律先进”班级每班推选2名、其他班级各推选1名同学为“纪检之星”,并将在综合素质测评思想类加2分;

3、在评比结束的总结大会上,对年级后两名的班级进行点名批评,并由这些班级的代表同学在会上作检讨,纪律较差的班级,视情况下发“文学院学生预警教育通知单”,并且递交两份书面的整改方案,一份交到系办老师处,一份交与纪检部保管,整改方案必须施行,纪检部不时派纪检员下班检查;

4、在评比(既包括文学院“纪律先进”班级评比,也包括大院六项文明评比)过程中,使自己班级被扣分的同学,根据各项考勤情况和活动评比情况而定是否给予全勤奖;使文学院被扣分的同学,则不得参与文学院任何先进评比,如不得全勤奖;

5、“纪律先进”评比小组成员将在综合素质测评中等同纪检员,在能力类加1分(若自身有其他的职务,如班委、纪检员等,则不可累加)。

九、主办单位

文学院分团委纪检部

 

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5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