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文档下载 >> 办事指南 >> 正文

文学院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方案

2016年03月1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文学院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主题演讲比赛

 

一、指导思想 

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的“中国梦”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紧跟时代步伐,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牢记历史,认真学习并践行“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的校训,展现中文学子新风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二、活动意义

(一)通过主题演讲比赛,提高同学演讲能力,增强同学自信,丰富同学校园生活;

(二)提醒同学铭记历史,感悟历史,追寻革命英豪的足迹,继承其优秀的精神品质,为实现中华复兴奉献力量;

(三)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展现大学生的新风采,展示我院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三、活动主题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四、主办部门

文学院分团委思政部

五、拟邀请协助部门

文学院分团委宣传部、公关部、网络部

六、活动时间

初赛(初拟)11月10日 

决赛(初拟)11月17日

七、活动地点

初赛、决赛暂定五合综合楼

八、活动对象

文学院13、14、15级全体同学

九、拟邀请嘉宾评委

初赛嘉宾评委:文学院研究生

决赛嘉宾评委:党委副书记旷晓霞老师、辅导员钟振花老师、陈亚飞老师、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常委、各院系思政部学生代表。

十、活动形式及内容

(一)13、14、15级同学以个人为单位参加比赛。

(二)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 

(三)初赛:由各班自主进行班级选拔或者推荐,每班选出2名优秀选手进行初赛,详情请参看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初赛流程。

(四)决赛:

1.决赛由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组成,主题由思政部提前一周统一下发;

2.第一轮主题演讲:选手根据主题进行3-4分钟的演讲;

3.第二轮即兴演讲:选手现场抽取题目进行2-3分钟的即兴演讲;

4.评委根据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轮成绩的平均分评出本次竞赛各名次;

5.详情请参见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流程。

十一、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初赛设优秀奖五名;

决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最佳台风奖一名,最受欢迎奖一名,最佳组织奖一名,先进个人奖十一名。

十二、相关事宜

 请各班团支部利用班会以及班级博客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宣传,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演讲比赛。

十三、其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以思政部最新通知为准。

 

 

文学院分团委思政部

2015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