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文档下载 >> 办事指南 >> 正文

文学院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党团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2016年03月1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聚焦两会热点,共谱党团华章  

——文学院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党团知识竞赛

一、指导思想: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中国梦为指导思想,在文学院党总支分团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第十二届两会精神,学习党的思想、方针、政策,全面提高大学生的思想觉悟,使同学们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养成良好的作风,全面提高其自身的综合素养,以饱满的热情与文学院齐发展,与党携手同行,共谱党团华章。

二、活动意义:

(一)通过开展党团知识竞赛,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党团的基本知识。

    (二)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发展观,激励青年健康成长,奋发图强,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三)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展现大学生与时俱进的党团风采,展示我院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三、活动主题:

聚焦两会热点,共谱党团华章

  • 主办部门:文学院分团委思政部

拟邀请协助部门:文学院分团委宣传部、编辑部、网络部

五、活动时间:

    初赛(初拟):5月5日(周二)晚上:19:30—21:30

决赛(初拟):5月12日(周二)晚上:19:30—21:35 

六、活动地点:

    初赛、决赛暂定五综楼多媒体教室。

七、活动对象:

     文学院12、13、14级全体同学

八、拟邀请嘉宾、评委:

    决赛嘉宾评委:党委副书记旷晓霞老师、辅导员钟振花老师、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常委、各院系思政部学生代表。 

九、活动形式及内容:

(一)12、13、14级同学以小组(每班不少于1组,多不限),组织参赛队参加比赛,每个参赛队由三名参赛选手组成。

(二)初赛为笔试形式,题目类型为: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简答题;决赛为擂台形式,比赛形式为:必答环节、选答环节、限时答题环节、风险环节、观众夺分环节。

(三)初赛成绩以小组三人平均分为准,分数排名前八个小组进入决赛。

   (四)题目内容为党团基本知识、2014年10月至2015年4月时事政治。

十、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两名,最佳组织奖一名,最佳团队奖一名,最佳精神风貌奖一名。

十一、相关事宜

    请各班团支部利用班会以及班级博客对党团知识竞赛进行宣传,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知识竞赛。

 

 

文学院分团委思政部

2015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