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文档下载 >> 办事指南 >> 正文

文学院2015级“新生杯”篮球赛方案

2016年03月1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学院2015级“新生杯”篮球赛方案

  • 活动目的:

为了让15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加强新生间的交流,锻炼其团队合作精神,促进班级间的友谊,特此举办“新生杯”篮球赛。

  • 比赛时间:2015年9月
  • 比赛地点:五合篮球场
  • 活动对象:2015级全体新生
  • 参赛方式
  1. 以班级为单位,每班选派两支队伍(男女各一支),报名以自愿为原则。每班男女共限报14人(每支上场队伍不少于5人),名单由各班体育委于2015年9月15日交到体育部,名单一经提交,不得更改。
  2. 每支队伍选出一名队长,负责本队比赛的组织与安排。
  • 参赛要求
  1. 各队提前15-20分钟到达赛场,篮球队长提前15-20分钟到比赛负责人处签到。凡在规定时间迟到15分钟的班级视为弃权处理。
  2. 队员和本班观众若对裁判的判罚有异议,必须由本班队长向裁判提出,不得直接与裁判交涉,对裁判有侮辱性和暴力性行为者,取消本人的参赛资格,并给予严厉批评。服从裁判,以裁判的判决为最终决定。
  3. 比赛要求各队服装统一、颜色鲜明、号码清晰,无号码队员不得上场。
  4. 各队不得请外援,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该班本场及本届新生杯篮球赛的全部比赛资格。
  5. 保持赛场卫生,各班所在地由班长负责组织人员清理干净,不得乱扔垃圾。
  6. 各班自己组织啦啦队有序地观看比赛,为队员们加油,不得在赛场内扰乱赛场秩序。
  7. 在比赛过程中严禁出现双方发生矛盾事件,并视情节严重予以处罚。
  8. 比赛未尽事宜最终解释权归组织方所有。
  • 比赛规则

除以下特殊规则外,比赛均按照正式篮球竞赛规则执行。

1、本次比赛采取男女混合篮球赛(女生第一、二节,男生第三、四节)单循环积分赛制,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积0分。

2、 时间:本次比赛采用男子2×12分钟、女子2×10分钟的比赛模式。第一节和第二节、第三节和第四节的中间休息时间为3分钟,半场的休息时间为10分钟。

3、 计时:罚球、场外暂停停表。其他均不停表。(裁判要求停表的情况除外)

4、 球权:本次比赛仅第一节跳球,在比赛过程中是采取球权轮替制。

5、 加时赛:4节比赛结束后,若仍未分出胜负,则进入一次或多次的5分钟延长赛,接续第四节,中间有3分钟的休息时间。

6、 暂停:每队一二节时总共可以请求两次暂停,三四节时总共可以请求两次暂停。

7、 犯规:球员犯规满五次必须离场,该队换上一名替补球员上场。全队每节满五次犯规进入加罚状态。犯规累计至延长赛。

8、比赛未尽事宜最终解释权归组织方所有。

  • 奖项设置

本次“新生杯”篮球赛设置前三名及“最佳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对参赛队伍进行鼓励,设置“精神文明先进个人”、“优秀裁判员”、“优秀记录员”对工作人员进行嘉奖。

 

  • 注意事项
  1. 活动宗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2. 每个队伍要有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的人员,负责队员的饮水,以及对受伤队员的治疗。
  3. 若因天气或其他原因导致比赛无法按计划进行,体育部会及时通知各参赛队伍,如未通知,比赛正常进行。

 

 

 

                   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体育部

                                                                                                                                         2015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