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文档下载 >> 办事指南 >> 正文

2016年文学院“五车杯”气排球赛方案

2016年03月2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2016年文学院“五车杯”气排球赛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大学校园生活,加强大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的全面发展,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特此举办2016年春季学期文学院“五车杯”气排球赛。

  • 活动时间:2016 年 3月-4月(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7:45)
  • 比赛地点:五合校区排球场
  • 主办单位:广西师范学院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体育部
  • 活动对象:文学院全体学生
  • 参赛要求:

1、参赛方式:以班级为单位(大三班级可根据本班情况选择是否参赛,大一大二班级必须参加),男女混合赛。

2、参赛人数:比赛上场队员6人(至少2名男生,至多3名男生),替补3人。

3、报名方法和报名时间:各参赛队于2016年3月15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至gxsytyb@163.com(报名表填6-10人即可)

  • 比赛方式:
  1. 预赛采用分组单循环制,最后按照名次进行淘汰赛决出名次。抽签决定分组,胜积3分,平积1分,败积0分。比赛采用每球得分制和三局两胜制,胜两局的队为胜一场。1:1平局时,进行决胜局。
  2. 第一局和第三局(决胜局)比赛前,由第一裁判员召集双方队长抽签选择场区或发球权。第一局比赛前有5分钟的准备活动。
  3. 第一局与第二局间休息为3分钟,第二局与第三局休息5分钟。第一局结束后两队交换场区。决胜局某队先得8分时,两队交换场区,不得进行指导和休息,队员位置不得变动,由交换场区前最后一次发球的队轮转发球。
  4. 发球队胜一球或接发球队取得发球权时,该队队员必须按顺时针方向轮转一个位置,由轮转到1号位的队员发球,如没有按发球次序轮转发球,则为轮转错误,必须立即纠正,不准连续发球。
  5. 发球队员必须在第一裁判员鸣哨发球后8秒钟内将球发出。球被抛起,发球队员未击球,球也未触及发球队员而落地,第一裁判员应再一次鸣哨继续发球,如再发生第二次则视为违例。
  6. 某队先赢得21分,则该队胜一局,决胜局为15分。
  7. 男队员只有在两米线后(踩线犯规)才可以对高于网的球做进攻性扣球动作,否则判犯规。
  8. 在对方发球时,前排队员不允许单手上手击球或拦网。
  9. 每队最多击球三次(拦网除外)并将球回击过网进入对方场区,否则判对方得分。一名队员不得连续击球两次,否则判犯规且对方对分。
  10. 每局比赛有三次换人(犯规换人和主动换人)或暂停的机会。
  11. 一场比赛中,裁判员的判定是最终判决。只有队长可以对裁判员的判罚当场提出询问或要求解释,裁判应及时予以解释。申诉比赛队对裁判员判罚有争议,比赛时必须服从裁判员的判决,比赛后向裁判申诉。
  12. 无正当理由未到场迟到达15分钟的比赛队应判为弃权。对方则以21:0的比分和2:0的比局取胜。按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的计分方法确定小组比赛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13. 一场比赛累计犯规两次者,不得再参加本场比赛。其他规则均按照排球比赛规则进行。

八、活动说明:

请各位参赛人员自觉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指挥。请各位参赛人员着轻便装,运动鞋。

比赛时请所有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提前15分钟到篮球场集合,因人员不齐造成无法开赛视为弃权处理。

各班体委或负责人应该准备好跌打药、创口贴、绷带等一些必要的急救用品,以备不时之需。每场比赛各班领队也需安排好救助人员,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本次比赛是以团结进取、友谊第一为宗旨,凡在比赛中不服从裁判、打架或妨碍比赛进者,经数次劝说仍无效者,一律取消该队的比赛资格。

如遇雨天等特殊情况,以体育部通知为准。

本次活动的体育器材由文学院体育部提供。

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归广西师范学院文学院学生会体育部所有。

 

体育部联系方式:罗睿:13768092958  范议方:13558402073

 

冯渊:18376693814   覃叶宝:18776765078

                       陈晴:18977908641   庞冬梅:18378846194

九、奖项设置:本次比赛设前三名,最佳组织奖,最佳拉拉队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等。

注:报名表在最后

 

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体育部

                                         2016年3月10日